洛水寻舟

我的偏爱永远只给魏无羡

个人观点:忘羡从来不是恋爱脑

这篇是接昨天的,发现昨天好像漏写了一部分,所以再开一篇补一下:

陈情令里我最喜欢的原创剧情就是两人放灯共许一诺“愿我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但这一点并不是什么拔高原著立意啦,更不是什么剧版强加的口号ooc啦,这一句从来都是原著两人看似殊途实则同道的最深层原因,也是魔道能够火这么久火到出圈的原因之一,忘羡两人互相吸引就是因为本质上内心坚持的大道是一致的,叽从来不是恋爱脑更不是背景板攻,他只是因为原著主视角在羡羡而且本身话少,所以给人这种错觉,而且恋爱脑最出圈的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什么的就是洗脑包。
上一下作者的原话:

“他看事物自有他的一套公正的准则,所以他才会替魏婴辩解,帮温宁说话,对绵绵道谢,甚至最后与蓝家人兵戈相向。在我看来,蓝湛之所以从始至终支持和相信魏婴,不仅仅是因为他喜欢魏婴,更是因为魏婴所做的在他眼里本来就是正确的。换个角度说,正是因为魏婴救绵绵,保温宁,所以他才会是让蓝湛喜欢的那个魏婴,蓝湛一直注视着他,理解并了解他的本质,并深深地被他吸引。”

我始终认为蓝忘机和魏无羡是原著里唯二能称得上是“侠”的最纯粹的两个人,叽本身就是因为和羡三观的一致发展成灵魂的共鸣,他们是爱人以外还是知己,灵魂伴侣,逢乱必出本就是他少年以来自己坚持的行正义事,有些xxj疯狂刷这种梗可能觉得这种洗脑包的深情很好磕,但就我个人而言这些洗脑包为深情而深情,简直是对含光君的侮辱,把蓝忘机的格调都拉low了。

原著叽和羡这方面的内核是要细细品的,有些同人二设太火都舞出圈了给路人印象就标签化了,所以我感谢陈情令的这个原创剧情,编剧把这一内核拎出来并用来做串联全剧的标志,在某种意义上加深了受众对他们两人实质的印象,能更好的理解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人

所以我拒绝剧版强加口号的说法,更拒绝叽恋爱脑拖累蓝大的洗脑包,而且我非常不认同叽和羡的侠义格局就比不上身处上位宗主们的权谋格局。

还是用我前篇说的那句话,你们吹归吹,吹多少彩虹屁都没关系,只要别拉我家小情侣下水就行,没事勿cue小情侣,主角不是天生就该被糟践的。

评论(32)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